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走进八一康复中心慰问残障儿童
作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6-12-30 阅读次数:

   近日,光电所幼儿园团支部教师代表来到成都市八一康复中心,开展了慰问残障儿童活动。 

  下午2:30,教师们准时抵达八一康复中心。做完治疗的孩子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活动室,活动在现场观众期待的眼神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老师们此行的目的,她们用一首热情欢快的《hello》歌,将寂静的康复中心变得热闹起来。接着,幼儿园的孩子表演了科普童话剧《新小蝌蚪找妈妈》,孩子们精彩的表演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有的家长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蝌蚪妈妈对孩子永恒的爱,就像在座家长,即使自己的孩子是有残缺的,在外人看来也许是不美的,但她们永远也不会遗弃他们,因为 “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就像现场的孩子们,虽然他们身体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但他们的单纯和脆弱,善良与真实,是另一种美的表达。    

  科普剧结束,幼儿园的孩子带着康复中心的大小朋友们一起跳起“拍手舞”,他们似乎忘记了他们的磨难,和幼儿园的孩子们投入地舞蹈着。     

  最后,教师代表为孩子们送去了玩具和书籍,鼓励孩子们勇敢战胜困难,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虽然孩子们有的听力损伤,有的行动不便,但从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看得出来,他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 

  今后,光电所幼儿园会争取更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增进幼儿园孩子们和残障儿童间的彼此理解,也通过幼儿教师和特教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不同职业间的互相了解与学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