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运行部近期高低压供配电检修及维保情况进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阅读次数: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全所用电量将不断攀升。为提高全所供电可靠性,确保全所供电网络平安迎峰度夏,减少停电对科研生产及职工生活造成影响,物业公司动力运行部从311日至4月8日期间,对全所高低压配电室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及维护保养工作。 

  一、2017年3月11日(周六)检修及维保进展 

  计划停电时间:8:00至13:00    实际停电时间:8:20至12:40 

  停电区域:新园区1#厂房、3#厂房、4#厂房、8#厂房、9#厂房 

  工作重点:1、配电室内整体清洁卫生(包括电气设备);2、配电柜内各一次、二次线路螺栓紧固;3、检查各断路器开关有无问题;4、检查操作机构的灵活性、可靠性;5、检查变压器接地点螺丝紧固及接地阻值。   

         

  二、2017年3月18日(周六)检修及维保进展 

  计划停电时间:8:00至12:00    实际停电时间:8:00至11:21 

  停电区域:生活区住宅、幼儿园、医院、退休办、老科研办公楼 

  工作重点:1、生活区配电室计量CT增容改造;2、配电室内整体清洁卫生(包括电气设备);3、配电柜内各一次、二次线路螺栓紧固;4、检查各断路器开关有无问题;5、检查操作机构的灵活性、可靠性;6、检查变压器接地点螺丝紧固及接地阻值(油浸式检查油位)。   

        

  三、2017年3月23日晚(周四)计划全所停电倒闸 

  接双流供电局通知,110KV黄甲变电站定于2017年3月24日07:00至22:00进行停电检修。为确保全所正常供电,减小对科研、生产、生活的影响。物业公司动力运行部于3月23日晚23:00至24:00进行停电倒闸作业 

  计划倒闸停电时间:23:00至24:00    实际倒闸停电时间:23:00至23:50 

  停电区域:全所 

  工作重点:1、全所各配电室倒闸作业;抢修201配电室高压电缆,应急恢复201配电室的供电能力。     

     

  四、2017年4月8日(周六)检修及维保进展 

  接双流供电公司通知,110KV牧马山变电站为配合文星市政施工,定于2017年4月8日8:00至12:00停我所10KV牧研路17号杆及之后线路电源。为了减少全所停电次数,物业公司动力运行部经协调在此期间同步完成全所的高低压变配电年检、设备消缺及卫生等工作。 

  计划停电时间:7:00至18:00  实际停电时间:7:00至10:30,上午10时30分后,逐步对全所各区域恢复送电工作,15时5分全所恢复送电结束。 

  停电区域:全所 

  工作重点:1、全所高压馈线柜的继电保护试验;2、10KV真空开关绝缘及耐压试验;3、10KV电缆耐压试验、变压器耐压试验;4、高低压配电室绝缘垫耐压试验;5、线路或设备消缺处理;6、配合文星市政施工停送10KV高压线路;7、配电室内整体清洁卫生(包括电气设备);8、配电柜内各一次、二次线路螺栓紧固;9、检查各断路器开关有无问题;10、检查操作机构的灵活性、可靠性;11、检查变压器接地点螺丝紧固及接地阻值;12、检查变压器接地点螺丝紧固及接地阻值(油浸式检查油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