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传播科学 扶贫扶智
作者:光电所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次数:

  我所研究生建立首个藏区小学光电科技趣味馆 

  1030日下午,光电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影行之光”摄影协会组织本所研究生和老师20人,深入四川阿坝州理县藏区朴头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扶贫扶智,并带去了各种有趣的光电实验器材,帮助该学校建立了一个特别的实验室——“光电趣味馆”。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享受光电科技的魅力,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希望用我们微薄的力量让当地藏区小学生体验光电科技乐趣,向藏区小朋友们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研究生部针对这次活动和朴头小学刘辉校长接洽已久,事先为建立光电实验馆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开幕仪式上,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激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孩子们奋力追求科技,为将来做一个科学家而好好学习,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欢呼和掌声。随后,研究生们用带来的实验器材,结合精心准备的科普报告,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孩子们对于科技的好奇眼神,让研究生们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对孩子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这是我所研究生深入藏区小学“传播科学、扶贫扶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起来,让科技之光洒满藏区孩子心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