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参加政府会计改革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这一重大改革举措,中科院条财局于20187月到8月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分三期举办“中国科学院政府会计改革培训班”,光电所财务人员、资产管理人员以及内审人员分批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财政部会计司制度一处处长张娟、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琦等,分别就政府会计改革、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及新旧制度衔接规定,中科院政府会计改革进展及课题研究介绍等作专题报告。201710月印发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并将于201911日正式施行,财政部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业内资深专家均强调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于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和划时代意义。 

  培训授课后,大家围绕“2019年实施政府会计制度中资产实提折旧以及按科研实际进展确认收入等目前需要做哪些准备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结合中科院特点对单位内部独立核算部门对内提供服务的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的账务处理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并形成交流意见稿。培训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培训结业考试。 

  会后,光电所财务人员进行座谈,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光电所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为本单位即将推行落实政府会计制度提供了很大帮助,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风险防范发挥了有力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