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高科技产品
超小型多功能排爆机器人(EOD-06S)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0 阅读次数:

 

1、技术及功能简介

超小型多功能排爆机器人适用于多种危险环境(特别实用轿车底盘等低矮条件)的视频检查和排爆,另外还可兼顾在反恐等危险活动中代替人完成危险小型物品的搬运任务。

机器人的控制具有有线与无线两种方式,根据现场情况选择不同方式进行。机器人及操控器的供电根据需要可由自带电池提供,也可通过脐带电缆传输提供。机器人的所有动作,包括:前进、后退、转弯、车体遇障碍提升和下降、机械手大小臂的组合旋转以及抓取手指的夹与放、水枪销毁器的发射、摄像机的控制等等操作都可以通过操控器上的按钮、触摸屏及无线遥控器来实现。同时还可以将所观察到的图像可通过外接存储设备实时高清晰的压缩和存储。

机器人系统包括:四轮驱动的爬行机、爬行机车体遇障碍提升机构、三关节机械手、小型高压水枪销毁器、激光电视瞄准器、机械手观察电视、爬行机前视检查电视(带照明)、后视运动观察电视(带红外夜视)、带触摸屏的操作控制器以及锂电池、电缆等。

三套摄像机分别监视或检查车体前行、后退、水枪瞄准及手指动作。控制信号及视频图像信号可以通过有线或无线两种方式进行传输。操作人员在视距以外也可以通过操控器的屏幕了解机器人所处位置和现场情况,发出动作指令。一旦危险爆炸物无法夹取移动,安装在机械手上的高压水枪会在激光电视瞄准器的帮助下直接将其击毁。

2、基本性能指标

y综合指标:可进行前后、左右可控运动。运行速度0-22m/min连续可调;爬坡能力300;外形尺寸约780mm×355mm×145mm(正常工作状态);自重约20kg。

y机械手:具有大臂、小臂和手指三关节,手指有多种形式可互换。手指最大张开宽度160mm;手指垂直最大伸长高度500mm。可夹取/搬运最大重物2.5公斤。

y爬行机遇障碍车体可平行提升,其底部最大提升高度40mm。

y有线控制电缆长度100m;无线遥控距离60m内。

y锂电池一次充电可连续工作4小时。

3、设备配置:

机器人主体(含运输箱)        1台

便携式显示与操作控制器        1台

电缆及手动卷线滚           1套

主体及配件运输箱           1个

联系人:冯主任

电话:028-85100572∕13618081259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