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科信中心支部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并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科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0-30 阅读次数:

  结合“两学一做”相关活动,依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光电所科信中心党支部于20171017日下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唐勇主持,科信中心在家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主题:一是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二是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主题研讨活动。 

  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2017929日全所支部书记工作安排会上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全体党员观看了“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一眼万年——南仁东”,学习了南仁东的先进事迹。作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同志为FAST的建成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为我国乃至世界天文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参会的每一位党员,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南仁东同志学习,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工作中去,保持对科学技术的探索精神,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勇于坚持,砥砺前行,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做出贡献。 

  接下来,在南仁东精神的感召下,支部全体党员又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主题研讨活动,大家针对科信中心面临的困难、个人在中心的职责,结合上一次党会所讨论的合格党员标准,对如何和中心共成长共发展进行了讨论。 

  网络组的党员首先进行了积极发言,作为科信中心的新员工,谭涛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信息化的看法,并认识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需要结合所里、部门需求,做一些长远思考。冯毅则指出保密设备业务由于人员减少目前反应时效不够,还需努力。徐靖总结道,网络维护工作是技术服务,既要我们提高自身技术,也要更方便地为用户服务,两天腿走路,让用户相信我们,信任我们,才能将工作做好。 

  孙丽对文印组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文印工作要为全所科研服务,最主要是需要按时按质完成,不耽误科研进度。同时作为保密要害部位,必须严守制度。 

  在谈到情报工作时,唐宇结合她在新加坡的工作经验,提出是否应对以往的情报记录进行整理保管。她的提议得到了中心主任唐勇的赞同。作为情报组组长,付小芳指出,我们团队现在面临继续爬坡,向高水平发展的问题,要为光电所的学科、科研发展发挥作用,就需要精准选题,与学术委员会专家加强沟通,创新工作模式和形式,才能出有参考意义、及时的科技文献情报产品。 

  作为中心最老的党员,谢小平谈到作为责任编辑应时刻保持责任感使命感,务必对工作尽职尽责。杨淇名则提到了编辑部今年增加了新的要求和新的工作,作为一名编辑不应再拘泥于过去的经验,而要思考新的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为提升我所学术影响力,加大我所对外学术交流做出贡献。  

  最后,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唐勇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科信中心属于服务性工作,没有直接产出,效益不能及时体现,但是从长远发展来看,对提升科研管理效率,促进学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作用,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整个信息中心的工作处于改革之中,需要一方面,随着工作量的增加,需要大家提高主动性,更高效地工作,齐心协力推进中心向更高层次发展。另一方面,“有为才有位”,中心员工必须提高个人能力,以适应“旧岗位,新要求”。他希望全中心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精神品格,向先进人物学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心的发展、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观看南仁东先进事迹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