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光电所设备成功获取“神十一”发射高清图像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阅读次数:

  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本次发射任务中,光电所研制的光电测量跟踪设备作为测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射过程中对运载火箭进行轨迹测量和实况记录,获取高质量图像及精准测量数据,有力地保障“神十一”飞船发射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悉,光电所光电测量设备已参与多次航天发射任务,获取的发射画面被各大中央级媒体在实况直播中引用;另外,光电所还有设备随神十一发射,将参与交会对接任务,值得期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