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光电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2 阅读次数:

  6月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来到光电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等陪同调研。 

  刘伟平一行先后来到光电所微细加工技术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光学总装中心等科研、试制中心进行参观,对光电所近年来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研究人员亲切交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恩海就光电所整体情况进行汇报,杨虎做党建人才工作汇报。刘伟平在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他表示,光电所的团队是光荣的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对提升我国科技战略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有这样的班子和队伍,完成“十三五”任务指日可待。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把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举措具体细化到每个科研团队、每位科研人员,使广大科技人员将所承担的科研事业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使命中,找到责任感和荣誉感。二是将“十三五”拟开展的重点科研任务与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进行逐一对应,务必确保科技攻关符合目标导向要求,有针对性地配置科技资源和力量,使科研工作更好地适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三是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使党建工作更好适应科研创新,党建工作的成效更加彰显在完成好重大科研攻关任务中。  

参观试制中心

参观研究室

座谈会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