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召开天府新区科学城搬迁方案通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5 阅读次数:

  11月14日,光电所召开天府新区科学城搬迁情况通报会,党委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机关各处室、研究室、试制中心、超精总体部及科奥达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光电所法人代表、副所长刘恩海在会上做情况通报。 

  方案汇报包含科学城简介、前期沟通情况、双方原则与要求、选址及天府新区方案四项内容。刘恩海介绍说,“以中科院成都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基础科研项目为重点,积极争创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西部创新第一城”,是天府新区科学城园区的重要定位。按照规划,科学城拥有更便捷的交通、更宜居的工作环境、更完善的配套服务,这为研究所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刘恩海强调,光电所搬迁科学城事宜坚持“系统规划、整体布局”的原则,并按照工程技术流程,设置功能分区。部分功能区强调公共性,以建立现代化管理模式,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同时,园区规划上还将考虑高端产业布局,形成有利于产业和科研良性互动、科研产业并举的良好局面。希望借助搬迁成都科学城的历史契机进一步整合全所科研力量,增强研究所凝聚力,为建立现代化研究所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刘恩海还就与会干部提出的搬迁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进一步征求意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