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7-06-13 阅读次数:

  69,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出版的《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光电所组织整理的《习近平关于三个面向和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中国科学院关于参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指导意见》和白春礼院长在“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视频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学习科学院参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战略。 

  法定代表人、副所长(主持工作)刘恩海结合学习心得作重点发言。他指出: 随着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拉开序幕京津冀、上海、广东、安徽、四川、武汉、西安、沈阳等8个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入推进,光电所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全所干部职工必须与时俱进、卧薪尝胆,抢抓新时期重大历史机遇,切实增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要求。 

  刘恩海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光电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未来导向,早日向国家、院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改革创新答卷。在坚持问题导向方面,要系统梳理光电所在发挥核心竞争力和独特优势方面、在融合基础研究文化和工程文化方面、在扩张发展空间和提升创新治理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主动适应发展要求、有效应对外部挑战。在坚持目标导向方面,要十三五规划为牵引,集中优势超前部署新领域新方向;要加强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在深化改革上抓落实、求实效,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在未来导向方面,要加强对重大科学问题和战略性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投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领军人才,完善各类人员的职业规划,探索研究人员、工程人员的激励机制;加强推动科研力量整合和重组优化,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全所合力。 

  与会人员围绕光电所如何参与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实“十三五”规划、开展机制体制改革进行了讨论分析。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