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赴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大广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学圆梦”捐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4 阅读次数:

  8月16日至17日,光电所精准扶贫驻村科技专家董永春、财务处处长助理郑有钢赴所对口帮扶点大石镇大广村开展“结对帮扶、助学圆梦”捐赠活动。利州区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鄢宇、区农业局负责人出席活动,村支两委成员、贫困学生、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委副书记鄢宇主持。 

  本次活动资助1名贫困高中新生、2名贫困大学新生。财务处党支部和资管处党支部与贫困高中生结对,高中3年期间资助学费1万余元。董永春同志牵头并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帮助2名贫困大学新生完成结对帮扶,共同资助4年大学学费10余万元。他对受资助贫困学生讲,自古至今,很多先贤前辈家贫志坚靠读书改变命运,读书是贫困学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最直接的途径,也是从根本上解决脱贫致富、避免返贫最有效的方式,他鼓励大家要用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实现价值,靠智慧创造财富,拼搏成就人生,在校期间一定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彻底改变家庭贫困、家乡贫困的现状。 

  区委副书记鄢宇对光电所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受资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情,努力把光电所对大家的爱心帮扶化作勤奋学习、锻炼品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争取早日过上脱贫致富奔康的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