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到光电所调研
作者:科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1 阅读次数:

  201791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7人到光电所调研,听取了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文献情报需求以及对院文献情报系统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陪同调研的人员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综合办主任刘峻明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杨志萍、学科咨询部副主任陆颖等。 

  光电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陪同刘会洲一行参观了光电所展厅和微细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刘恩海介绍了光电所的发展历史、重点学科领域以及取得的成就,科技信息与情报中心主任唐勇介绍了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在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机制方面的思考。 

  刘会洲听取汇报后对光电所积极支持文献情报工作表示赞赏,对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认为光电所文献情报工作定位准确、超前,希望继续为研究所战略发展、项目开展提供情报支撑。随后,刘会洲从国家创新发展形势要求、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要、科研人员需求变化等方面,强调要提升全院文献情报服务能力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从文献情报网络化服务机制、情报研究技术方法、文献资源建设、知识管理系统、资源到所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院所协同的重要性。 

  调研交流会上,一线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从文献情报用户的角度对院所两级文献情报服务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展厅参观

展厅参观

实验室参观

座谈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