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2018“岁继扬帆,芳华不负”元旦晚会精彩纷呈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

  20171225日晚7点,由光电所研究生部和所工会主办、所研究生会承办的“岁继扬帆,芳华不负”元旦晚会在学术报告厅惊艳亮相。所研究生、DR舞蹈协会携手所老年大学老朋友、幼儿园小朋友,历经近60天的精心准备和辛苦训练,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光电春晚”。 

  晚会正式开始前,大荧幕上播出充满美好祝愿的视频。分布在北京雁栖湖校区的光电学子、温州医科大学就读光电所的在职博士生、云南丽江天文台及澄江太阳观测站的光电实验队员,以及北川羌族八一红军小学的师生,纷纷送来了他们的新春祝福。特别惊喜的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也在出差期间的西安高铁站,手机录制并通过大屏幕向光电所全体职工及研究生致以新年的祝贺。 

  深受学生喜爱的光电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为晚会致辞,表扬光电学子在所科研、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富有成效的工作,赞誉光电学子用智慧与汗水谱写了一首澎湃激昂的青春之歌。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他热情倡议研究生们与职工携起手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岁继扬帆、筑梦光电。用坚实的步履、踏实的行动,书写光电人的新时代芳华,奏响光电所的新奋进之歌! 

  随后进行了年度国家奖学金、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中科院冠名奖及所优秀学生颁奖。这获奖同学肯定,也全体研究生今后奋进的方向。 

 

  四位主持人展示自信十足、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 

刘所致辞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没能到晚会现场的朋友们不要遗憾,下面为您献上独家的晚会精彩瞬间! 

  今年成立的DR舞蹈社每晚辛苦排练,完美呈现了风格各异舞。 

  先来开场舞,点燃全场! 

这舞台!这效果!炫不炫闪不闪!!! 

  全体成员再一起来段彰显魅力的齐舞Dance Romantically ” 

  光是眼神就很杀嗷嗷嗷 

  最后两段深情,或潇洒的双人舞,疯狂吸粉! 

 时光匆匆,相依相伴,汝名为爱  

 自在如我爱也洒脱 

  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带来了两个节目一个是萌气爆棚、刚获“魅力双流”2017年双流区第三届啦啦操公开赛第一名的活力啦啦操。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可爱!! 

  然而音乐最开始,竟然是一句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我的对手原来不止是小学生【苦笑表情 

  另一个是幼儿园美女老师们的舞蹈“畲山春”,在寒冷冬日里,带来一抹清新、充满生机的绿意与茶韵。 

  畲族姑娘们采茶灵动身姿 

  老年大学的阿姨们也是多才多艺、红颜依旧。有风姿绰约的时装秀“伞韵·江南雨” 

 烟雨青纸伞,她身着旗袍,款款走来 

  有婉转动人的女声合唱

 

 歌声轻轻荡漾,在茂密山楂树下 

  还有热情奔放的舞蹈阿里里 

    其他在所研究生同学们也压不住手,纷纷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语言节目,我们的老朋友——王帆空天)郭晓峰,带来了新的原创相声别对我说谎》 

 

  袁菁、高飞、段倩文、何秋浓、刘显源入情入戏,演绎了好玩又意味深远的小品《老同学 

 带保镖又穿貂,你不烧包谁烧包   

  跃动的舞蹈、幽默的说学逗唱之外,动人的旋律也不能少呀~ 

  口哨合奏,孙启瑞、刘柱、杨可君别样演绎梦幻《天空之城》 

 还有郭弘扬、黄媛两位小姐姐优雅迷人的伴舞! 

  何秋农&段倩文深情对唱 

  转身一圈,一念之间,幸人世你共缠绵…… 

  邝晓天收放自如的独唱 

 哆啦A这么好的歌声 

  玩音乐怎么能少了乐器呢! 

 东东吉他悠悠 

  小宁歌声入心 

  音乐和舞蹈只能现场欣赏,带不回家呀最实惠的游戏环节自然也少不了啦! 

  康健&哈颖丽——超靓拍档来送“服腻”! 

  住手!师姐是我的! 

  晚会演员郭晓峰拿到最终大奖,全靠实力真的真的不是黑幕 

  晚会最后,研究生部永远18岁的向老师与研究生杨可君倾情演唱《好人好梦》,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同走过风风雨雨亲爱的朋友一声好梦 

  其实,本次晚会的精彩之处不仅在于节目质量之高,舞台之绚丽。太有才太可爱的研究生们还特别制作了原创暖心贺岁微电影《项链》,展示了蹉跎岁月中,一代代光电人对勤学、善思、创新、实干的光电精神的传承。 

  这辞旧迎新之际,这一台充满青春气息的光电春晚,是对过去一段段匆匆岁月的怀念,也寄托着新一代光电人继续扬帆起航、尽展芳华的美好祝愿。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光电所的岁月芳华,最幸有最美的你!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