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强化目标责任导向 推进发展规划落地——光电所举行2019年度机关职能管理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

  327日下午,光电所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技术经济目标和职能管理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全所中层干部,副高及以上科研人员,所机关全体职工以及四川科奥达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    

  机关各职能部门就2019年度职能管理目标进行了汇报,汇报从优先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及管理体系工作目标等几个方面展开,对2019年度部门总体工作目标进行了分解介绍。    

  所长罗先刚在会上宣布我所主要行政管理职责要求,涉及我所科研管理、综合管理、科研条件、人事、财务运行、科研成果转化、安全、保密、行政监督等多个方面管理工作。     

  科研管理方面,他提出,科研发展规划制定和落实要符合研究所整体战略发展规划,要把规划分解到年度计划当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从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分类构建研究所发展机制,统筹安排好全所科研发展规划;所层面要谋划和牵头重大项目争取,职能部门要协助科研实体单位制定重大项目科研生产计划,协调所内资源保证重大项目完成的必要条件。质量体系运行要和科研试制流程有机地融合,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在科研生产中发挥作用。    

  他强调,针对我所现有领域和优势技术,要寻求新的应用场景,开展创新型地研究;前沿部署和基础研究要对标研究所的发展方向,组建团队、形成工作机制并制定工作评估办法,积极部署影响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卡脖子技术研究。在转化项目遴选与策划工作方面,要对拟转化技术的应用场景作周密遴选,精心策划转化方式,形成确保转化产出最大化机制,谋划合作建立产业链。    

  他在报告中还对我所光电品牌建设提出工作要求:要制定品牌建设的指标体系及工作机制,确保迅速响应上级机关工作部署,产品交付高质、及时,特色学科国际、国内有广泛影响,干部队伍对外交往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研究所对外宣传符合研究所的发展定位等。    

  年度责任目标是我所发展战略规划的微观体现,年度重点工作是实现光电所整体目标的阶段性推进动作;根据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可有效检视我所本年度在科研创新和职能管理等方面的效果,为来年工作目标的设定提供前期情况评估参考,使得研究所总体目标得到有力推进。 

签订仪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刘恩海主持会议

所长罗先刚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