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光电所举行科研管理部门调整方案宣布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5月5日,光电所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研管理部门调整方案宣布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中层干部、科研骨干、机关全体职工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主持。

  会上,所长罗先刚宣布《光电所科研管理部门调整方案》。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到2035年我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以科技创新驱动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持续发展。国家2035科研战略布局要求高、时间紧,光电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如何有效支撑科技强国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同时,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亟需通盘布局,要把研究所发展规划提升到国家层面的规划中,争取新的发展机遇。此外,光电所还面对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和当前激烈的外部竞争态势。鉴于以上因素,光电所亟需通过科研管理部门的调整发挥建制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项目争取能力,力争实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根据调整方案,光电所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处、重大任务处、前沿基础处、科研质量处、科研条件处组成。原科技处、质量处、资产管理处自行撤销。调整后,职能部门负责规划落实和日常管理,在做好管理与服务的同时,重在谋增量工作,并以创新能力、人才产出、经费产出为主要框架进行考核。

    刘恩海在会上宣布《光电所科研管理部门人事安排》

会议现场

所长罗先刚宣布《光电所科研管理部门调整方案》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恩海宣布《光电所科研管理部门人事安排》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