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报】月球地形地貌相机研制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8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光电所”)成功研制出嫦娥三号着陆器上的有效载荷——地形地貌相机正样产品。目前,相机已运至有效载荷分系统,参加发射前的联合试验。最新消息显示,设备状态良好。

据介绍,在嫦娥三号达到月球后,地形地貌相机将对着陆区月面地形地貌进行360度拍摄,完成对月球地形地貌的科学探索任务,监视巡视器的工作场景,以供科研人员对月球车在月球上的行进状态开展研究。

据了解,该相机由光电所六室科研团队历时三年研制而成,集照相、摄像功能为一体,是我国首台在月球上拍摄彩色图像的相机。与国内同类空间轻小型相机相比,该相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功耗更低,功能更加齐全。同时,该相机在技术上还克服了月球白天温度高、太阳高度角变化大等对相机成像质量产生的不利影响,能够拍摄出高质量的动态、静态图像。(记者彭丽 通讯员徐明明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