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新型视频编解码器用于芦山救灾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8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中科院成都光电所获悉,芦山地震发生后,该研究所研制的视频编解码器将震区现场图像实时传输至应急指挥中心,为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并展开营救提供了一手资料。

该视频编解码器突破了高分辨率图像的远距离传输及远端高清显示技术,在凹凸不平的山路和台风、暴雨等极端条件下,均能将拍摄的图像进行高速压缩,传至终端接收设备,再进行高质量解压。设备已成功用于王家岭矿难、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救灾工作。(彭丽 徐明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