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研制的车载式光学实况记录系统顺利完成实景跟踪试验
作者:三室 张兰 发布时间:2013-05-23 阅读次数:

在经过了6次、历时近2个月的实景跟踪试验后,5月20日,光电所研制的车载式实况记录系统圆满完成系列出所前试验任务顺利回所。试验数据显示,设备的可靠性、成像质量及自动捕获跟踪能力均达到预期目标。

车载式实况记录系统由光电所三室科研团队于今年年初研制完成,主要用于记录火箭等飞行目标的发射升空全过程。为更好地验证设备的成像能力以及自动捕获跟踪能力,4月1日至5月21日期间,光电所三室科研团队、精制中心及总装中心配合人员以及相关学习人员前往双流机场开展了6次实景跟踪试验。

此次试验的任务是准确跟踪并记录飞机的起飞过程。飞机起飞后,设备自动捕获飞机飞行状态并准确跟踪,实现了对飞机起飞段(指飞机从静止,到准备离开地面,直至飞入一定高度的空中之前的阶段)全过程的自动跟踪及景象获取。试验结果表明,车载式实况记录系统成功突破了自动调焦、自动变焦技术,能获取飞行目标的高质量图像。

此项试验任务的圆满完成为该设备顺利通过验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设备全貌

设备捕获的飞机飞行图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