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信息时代制造母机之光刻机” ——科技盛宴进七中嘉祥
作者:科学传播办 陈勇 发布时间:2016-05-30 阅读次数:

  为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526日晚上7点,光电所博士生导师胡松研究员为成都七中嘉祥郫县分校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科技盛宴——信息时代制造母机之光刻机。 

  聆听这场盛宴的有嘉祥郫县分校小学六年级、初高衔接班和高一全体同学。面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同学,胡松研究员温文尔雅,满富才情地从光刻机的重要地位、主要用途、原理及发展以及光电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满腹经纶,引经据典地从四次工业革命展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离不开制造工具的进步,从而提出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光刻机是信息时代的制造母机,是具有战略制高点的重大高技术装备,是对人类科技发展和不断挑战制造极限的标志性结晶。光刻技术作为半导体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和进步的关键技术之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胡松研究员图文并茂地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完全被科技的魅力所征服,报告期间,小学六年级的同学都被点燃了激情,勇敢地上台提出自己的疑惑,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感慨时代的发展和自己担负的时代使命。 

温文尔雅,满富才情的博士生导师胡松研究员

如痴如醉的小小科技爱好者

互动瞬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