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宣贯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2 阅读次数:

  为提高课题负责人科研项目管理水平,保证科研项目工作顺利开展,816日,光电所举办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宣贯培训,此次培训由所人事教育处、财务处共同举办。参会人员包括各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行政秘书等。光电所法人代表、副所长刘恩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光电所财务人员进行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宣贯培训。本次培训系统梳理了近年来研究所科研项目接受各类审计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在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结合相应的经费审计实例进行了解读,最后还就工作中的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听取培训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座谈后,刘恩海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应严格遵守国家在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方面的各项政策规定,科研项目经费要在国家财政财经法律框架内合理合规使用,并具体介绍了光电所为应对国家出台的相应财政财经政策法规而即将修订和完善的各项管理办法。 

  培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较强,形式新颖,尤其是结合了真实案例,对合理合规的使用科研项目经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法人代表、副所长刘恩海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