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2016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拉开序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4 阅读次数:

  光电所2016年研究生入所培训于8月19日在所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研究生教育主管所领导饶长辉研究员为新入所研究生讲第一堂课,人教处处长唐小萍研究员讲第二堂课。2015级完成学位课回所的90余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育干部廖俊莉主持。 

  饶长辉首先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与欢迎。他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第一阶段的学习,并欢迎大家回到研究所开启第二阶段的论文工作。饶长辉谈到,研究生是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学期间勤奋学习,为研究所的科研创新贡献力量。随后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光电所学科门类、大光学工程概况以及光电所科研优势及特色。在引领同学们从大视野下了解光电所科研特色的同时,饶所长着重强调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及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际研究过程中认真学习并体会,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自身能力。 

  唐小萍向同学们宣贯了光电所针对研究生制定的激励政策以及相关留所政策。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为研究生开拓创新思维、实现创新梦想而专门设立,具有开放性和包容性。唐处长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和研究生创新人才奖申报流程,她鼓励大家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积极思考并善于积累,希望能够在光电所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此次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计划于9月初结束。后续教育内容还包括:研究生培养制度宣贯、心理测试、水上素质拓展训练、留所留学经验交流、科研道德专题报告安全保密以及文献检索方法等方面的系列培训。     

入所培训现场

副所长饶长辉讲课

人教处处长唐小萍研究员讲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