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2016年科创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会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6-08-26 阅读次数:

  823日,光电所召开了2016年科创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会,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等8个项目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结题评审。副所长饶长辉研究员出席并主持评审会。 

  饶长辉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此次结题评审的本科生表示感谢,感谢大家选择光电所科创计划作为自己探寻光电领域奥秘的一次大胆尝试。他表示,此次结题评审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样的平台,尽情展示自己,同时学有所获。     

  参加此次评审的项目涵盖自适应光学、光束控制、图像处理、精密检测等研究领域。结题评审采取现场答辩评审的模式,分课题汇报、专家质疑、小组答辩和专家评分几个环节。评审专家根据申报材料、现场陈述与答辩等情况,给每个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经过评审,8个项目顺利完成结题,其中来自长春理工大学张一铭小组的《基于kinect的三维模型重建系统》(指导老师:严伟研究员)获得特等奖。   

  最后,饶长辉作了总结讲话。他一方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结题表示祝贺,另一方面也欢迎同学们将来选择光电所作为自己梦想起航的舞台,一起携手光电,共筑梦想。     

  科创计划简介: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结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简称“国创计划”),中国科学院决定2015年起面向全国各高校理工科二、三年级本科生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以项目资助的形式进行。该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使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为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副所长饶长辉致辞

评审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