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召开 “两学一做” 党委中心组第四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阅读次数:

  1123日下午,中科院光电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主题开展讨论。党委书记杨虎主持学习会 

  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带头作重点发言。他围绕科学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从当前科技发展形势、光电所科研产业情况和研究所发展方向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创新科技为民”就是要求光电所在新时期办院方针下,以国立研究机构应有的担当,完成国家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使命和职责。这需要进一步认清光电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产业革命大趋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 

  刘恩海进一步强调:光电所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系统思考,找准定位、凝练目标,紧密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创新发展趋势,在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统领下,制定好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使全所改革、创新、发展具有方向性和指导性。按照科学院八大创新领域两类公共支撑平台布局设计,聚焦“三重大”产出导向,努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谋划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保证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副所长谭多财结合分管的机关工作谈学习体会。他指出:机关工作人员要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承担责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制定政策的规范性,改善科研人员和职工的工作环境,协调研究所短期和长远发展的平衡关系,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与推动全所中心工作高效结合。 

  杨虎在会议最后提出要求,全所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所党员践行“创新为民”科技价值观,努力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和产品、重大转化示范工程,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党委书记杨虎主持学习会

法人代表、副所长刘恩海讲话

副所长谭多财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