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组织召开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培训会
作者:质量处 发布时间:2016-11-28 阅读次数:

  20161125日,光电所质量处组织全所软件开发管理人员召开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培训会 

  培训会上,质量处张艳琴和三室李艳平介绍了二类项目管理实例,详细介绍了二类项目软件研制过程中任务分配、项目整体情况跟踪、问题处理、风险跟踪、配置管理项管理、项目指标测量等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介绍了包括项目过程管理记录、评审记录、QA审核记录、测量分析记录等工作记录的填写示例。随后,参加新时代认证中心三级内部评估员培训班学员参训人员介绍了软件研制能力成熟度模型三级各过程域要求。 

  培训,软件开发/管理人员就软件研制工程要求及管理办法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据悉,经过原因分析、纠正措施制定、实施、验证、举一反三等环节,光电所2016年软件工程化管理体系内部评价中不符合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包括受控库备份、配置审核有效性、项目监控、QA报告编写等方面的共性问题。本次整改历时两个月,共审查项目13个。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