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2017仰望星空”夏令营正式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3 阅读次数: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辽阔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伴随着《仰望星空》这首诗歌,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2017仰望星空”夏令营于7月11日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正式开营,60余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首先进行了授旗仪式,“2017仰望星空”夏令营营长,来自重庆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的蒋赟同学接过营旗,郑重地在各个夏令营小组组长间传递。面向营旗,全体营员庄严宣誓“仰望星空、探索真理;脚踏实地、追求极致;放飞梦想、创造辉煌!”

  开营仪式上,光电所总质量师范天泉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测量支撑科技发展、测量服务国计民生——光电所与光电测量技术》的开营报告。报告首先从门捷列夫关于测量学科的定位——科学始于测量,没有测量,便没有精密的科学引出,简要回顾了我国测量学科整体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光电所的光电测量技术概况、优势、发展以及下一步挑战等内容。报告最后,范老师表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期望大家为国家的强盛与发展,通过免试或统考,来光电所深造,为超精制造与测量技术的发展助一臂之力!报告后,营员们参观了先光中心,实地感受了大镜面、能动以及机器人等不同加工形式。

  开营仪式后,营员参观了光电所展厅,了解了光电所历史变迁及发展历程。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五天,活动内容包括素质拓展、学术讲座、科研体验、联谊活动以及体验之旅(含感受成都、走进科学城以及仰望星空等内容)组成,将在本周陆续展开。

  授旗

宣誓

 聆听开营报告

 参观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