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行2017级研究生国科大第一堂班会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09-13 阅读次数:

  33个教师节前夕,在国科大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之际,光电所研究生部老师专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为2017级新入所并集中上学位课的73名研究生上了第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 

  向银辉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他代表所导师和学生真诚欢迎同学们来到国科大,来到光电所,来到亲爱的母校!他说,在同学们这段重要的人生旅程中,母校将为其提供成长成才、青春飞扬的舞台,提供收获知识、历练思想的舞台,提供展现责任、勇于担当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紧接着,向银辉老师以“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回馈社会”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光电所姜文汉院士在60年的科研经历中,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三次转行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被姜院士的崇高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光电精神和担当精神,秉持“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优秀人才,用自己的学识、才智与担当回报社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研究生部兰琦老师分别就学位课选课、培养过程各环节基本要求、奖助学金体系以及班级管理等情况给学生做了介绍和答疑,帮助同学们提前规划学习生涯。另外,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向银辉老师从风景、人像、人与景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手机摄影基本技巧,深受学生欢迎。 

  最后,为做好第一学年学位课学习期间相关工作,朱文老师组织班干部竞选,大家踊跃上台发表竞选演说,表达为同学服务的心愿与热情。 任曦、赵璐佳、李镇言、魏宏斌、马民、舒香6名同学当选为2017级研究生班委会,马寿虎、刘颖、颜贝3名同学当选为党支部委员。

    班会期间还为李镇言等12名同学颁发了2017年“光电奖学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