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回忆最美味道——光电所研究生举办第五届光电美食文化节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09-29 阅读次数:

  “最··”为主题的第五届光电美食文化节于924日在研究所职工食堂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紧紧围绕“最··”的主题,给每位研究生参赛选手提供一个展现厨艺,重现自己心中最美味佳肴的舞台。参赛的34道菜肴风格各异,道道美味,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美妙的味觉之旅。     

  下午四点,参赛的研究生选手带着他们精心烹制的作品纷至沓来,四点半,佳肴上齐,伴随着主持人优雅的开场白,活动正式开始。菜品被依次送到评委的面前供品尝评价,同时,参赛的选手将作品的烹调方法、味道特色,以及它对参赛选手特殊的含义娓娓道来。品佳肴,听故事,参赛选手将一段段深深的回忆寄托到自己的菜品中,让品菜的评委感同身受,尝到了佳肴的美味,也品出了背后的心情。     

  一道道满是感情的菜,仿佛酸甜苦辣都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这样的作品,都担得起“最佳肴”这三个字。佳肴上罢,精彩继续,生活部为大家准备了几首精彩的歌曲片段,大家一起听音乐,猜歌名。悠长的歌曲,美味的菜肴,动人的故事,交织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最终,艾立夫同学的作品“蟹肉煲”和王盛杰师兄的“牛油果鲜虾沙拉”夺得了一等奖,成为光电所新一代的“厨神”,向书记为两位同学颁发了奖品。本次活动为广大的厨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给光电所广大同学一个共同交流、娱乐的机会。华灯初上,活动落下帷幕,但由此升起的开心和快乐,恒久持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