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市学前教育数学联组教研活动在光电所幼儿园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1 阅读次数:

  日,成都市学前教育教研联组(数学)第5次教研活动在光电所幼儿园开展。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副教授彭燕、双流区幼教专员曾云莉及成都市数学联组成员共20余人来到了活动现场。     

  上午,大家对光电所幼儿园整体环境并重点对班级数学区进行了参观,随后集中观摩了幼儿园张厚贵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活动《看你怎么猜》。接着,保教主任王兵进行了专题讲座《数概念活动的支持策略》,从数概念解析、数概念能力发展、数活动认识、数活动支持策略等多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以案例讲述、视频分享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光电所幼儿园在科学探究与数学认知二者之间相互渗透的做法与成效。随后,成都市数学联组组长曾向阳对幼儿园教师认真的准备及对孩子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作出了肯定。 

  下午的活动以“小组讨论”开始,各组以张老师执教的《看你怎么猜》为载体,就活动中所涉及到的数学领域核心概念、活动的支持策略、教师的引导策略、幼儿学习品质的培养及逻辑思维的引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分享。最后,彭燕老师就数学活动中目标的设置、材料的准备及支持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地点评,提出了操作(或视觉)引导、教具选择(安全、适用、易操作等)、数学语言等多方面切实有效的中肯建议,再一次对今天的活动效用进行了升华,使所有参研教师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