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求知、求真、求新——第二届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光电所博士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20171018日,以“求知、求真、求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科院成都分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光电所博士分论坛”在光电所学术报告厅举办。到场的嘉宾有中科院前沿教育局局长王颖、中科院成都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谢军、光电所人教处处长唐小萍,以及专程前来观摩的四川工程技术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张宗书一行16人。 

  此次博士论坛组建了以博导、研究员严伟为组长,副研究员张建林、郭迎辉、杨亚良、唐涛为成员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共有15位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在所的研究生近200人前来聆听,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论坛首先以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激情的致辞作为开场。他说,此次博士论坛有最激烈的思维碰撞,在这里有离科学最近的学术交流。如果说学习知识是重要的,那么更重要的是学习掌握知识的方法。要以谦逊虔诚的心态,学习借鉴别人逻辑缜密的思维方式、科学哲理的思想方法。举办博士学术论坛,旨在帮助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这个最重要的人生成长履历中,找到适合自己努力前行的方向,找到值得自己为之一生耕耘不掇的坐标!向老师还代表全所导师对光电所全体研究生表达了深深自豪,并殷切期待光电所博士生论坛因其今天充实而精彩的一页,谱写光电所研究生教育浓墨重彩的篇章。 

  随后,主讲博士们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依次展示给大家,报告后由评委老师提出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最后评委老师根据主讲的内容新颖性、论证严谨性、研究成果重要性及答辩思路等综合表现给出评分,由研究生会学联部成员统计分数,现场确定获奖人员并颁奖。最终一等奖获得者为张晓虎博士,二等奖获得者为陈莫、邓超博士,三等奖获得者为靳金金、杨燕、刘利芹博士。所有主讲的15位博士获得了成都教育基地颁发的“优秀主讲人”荣誉证书。 

  此次光电所博士分论坛由成都教育基地和光电所研究生部主办,所研究生会学联部具体承办。在此之前,以开放共享,交融思维,展示风采”为主题的光电所博士学术交流系列活动连续举办了12期,共计45位博士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展开自由探讨,在所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博士论坛现场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光电所博士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光电所博士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光电所博士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