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精准扶贫工作获省市表彰
作者:人教处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光电所自2016年度负责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光电所扶贫工作队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获广元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工作队”荣誉称号,作为成都分院成员之一获四川省“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光电所承担扶贫工作以来,立足访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为出发点,以补齐产业基础薄弱、专业人才匮乏、群众思想落后、农村信息闭塞短板为目标,先后通过发展“杂交构树”高端特色农业项目、农民夜校扶智讲座、结对帮扶捐资助学、走基层送温暖等有效方式扎实开展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解困、致富奔康。        

  在光电所的有力持续帮扶下,贫困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贫困群众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当地干部群众对光电所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光电所帮扶工作队牢记精准扶贫工作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足“绣花”功夫,争取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实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