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举办2017年度青促会经验交流暨年度工作总结、学科交叉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阅读次数:

  201712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在成都成功举办年度工作总结、学科交叉论坛,会议主题为“总结、交流、联合、展望”。会议由光电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杨伟主持,光电所副所长许冰、光电所科技成果转换处及人教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光电所青促会会员、光电所青年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了解在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规划下的行业现状,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交叉创新能力,会议特邀苏州富强科技总经理吴加富、西南民族大学教授万人计划获得者杨胜韬作本次会议的特邀报告嘉宾参加会议。 

  光电所副所长许冰代表所领导致开幕词。他对所青促会小组积极主动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强内外交流合作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肯定,并对已取得的研究进展、人才培养等表示祝贺,同时对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融入全民创新的大趋势提出了希望。小组组长杨伟在会上了做了《2017年度中科院光电所青促会小组工作汇报》的专题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光电所小组的学术交流活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情况,并汇报了2018年青促会工作计划。 

  会议特邀报告在杨平会长风趣幽默的主持下开始。首先是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分享了个人的奋斗历程,作为长江商学院的优秀学员,演讲中体现的人格魅力、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成功企业家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西南民族大学教授万人计划获得者杨胜韬关于《万人计划人才报告》的个人成长经历,展示了学术大牛的自我修炼,深深地激励了大家。成都生物所优青获得者李家堂作了题为《两栖爬行类物种进化遗传学研究》,极其生动了展示了两栖爬行类物种进化的奥秘,特别是为获得这些研究成果需要克服的艰苦条件和同时收获的野外生存能力,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交流报告还包括光电所科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赵小东《光电所成果转化政策报告》、光电所人教处董永春《人才政策报告》等特邀报告,让大家加深了对所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政策的认识。 

  史立芳和杨伟主持了青促会会员工作总结与学术报告分享会,参会的每个会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大家积极地与报告人互动交流,热烈的氛围一直持续到会议结束。会后,大家有感而发:所内会员之间的深入沟通,对今后科研工作思路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为联合与交叉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本次会议以特邀报告开始,重点交流讨论了智能制造、仿生学、人才成长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全面总结了2017年光电所青促会会员研究成果、小组活动情况,深入探讨光电所青年人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交流增进青促会会员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合作的意愿,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预定目标  

  许冰副所长致放幕词 

  组长主持会议 

  成都分院青促会会长主持特邀报告 

人教处董永春作《人才政策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