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青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光电所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7 阅读次数:

  3月5日,省青联在光电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青联主席、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省青联科技界别主任、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省青联科技界别委员、光电所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副部长周向东,光电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以及省青联秘书长、省青联兼职副秘书长、省青联各界别秘书长、科技界别部分委员代表、省青联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始建于1970年,是中国科学院在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研究所。建所以来,光电所在自适应光学、光束控制、微纳光学等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饶长辉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光电所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口径望远镜主镜、光电工程总装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 

  周向东在会上作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光电所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科研动态,包括激光雷达、空间相机、地面模拟设备、光电编码器、星敏感器等。赵晓东介绍了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建议,他表示需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改进创新创业环境,真心对待域内已有的科研院所等等。 

  张荣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也是一次实践调研活动,让青年人了解了光电所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使青年人倍感自豪。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厂房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