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研究生开展彭镇老茶馆采风活动——感悟成都的闲适与雅致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老虎灶、破篾墙、老竹椅、老茶客、长烟枪、掏耳朵——这是成都双流彭镇观音阁老茶馆的典型场景。为了让学子在学习之余体验老成都的悠闲文化,提升大家的摄影技术,光电所影行之光摄影协会于331日组织了一次彭镇老茶馆摄影采风活动。 

  观音阁老茶馆是一家传承了浓郁成都茶馆文化底蕴的百年老茶馆,坐落于双流彭镇一条古老街道的尽头,毗邻青青杨柳河。在这栋砖墙黑瓦的老房子里,厚重的人文印记历历在目, 老茶壶、老茶桌、盖碗茶、艺高人胆大的沏茶艺人,仿佛一下子时光穿越。学子们上午10点到达时,天下着小雨,但茶馆内已经非常热闹,据说每天一大早茶馆就座无虚席,一群白发苍苍的当地老人,每天都会来这里喝茶、打牌、聊天。 

  来到这样独特的摄影圣地,同学们非常激动,纷纷拿出自己的单反、手机,寻找好场景、角度、光线,调整好快门、焦距、光圈,进行自己的作品创作,茶馆里同时也聚集了大批各地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大家相互交流、切磋,受益匪浅。摄影活动之余,学子们也不忘叫上盖碗茶,细细品味这个繁华的现代都市里难得的悠闲时光。 

  下午4点,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结束行程回所。大家表示:“此次摄影采风活动不仅让我们锻炼了摄影技术,也领略了成都独特的茶馆文化,非常有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