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党委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0 阅读次数:

  4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五年举行一次,是总结中科院党建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代表院党组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大会主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作为全院五家现场经验交流单位之一,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党委书记杨虎代表所党委就如何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作了题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科研融合发展》的报告。  

  报告详细阐述了光电所党委五年来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深入分析科研组织的内部环境,从影响组织发展的战略、人员、文化三大核心要素入手,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实现二者从“两张皮”到“一盘棋”的转变,在推进科技力量整体跃升方面做出有益实践的具体做法。报告最后指出:光电所党委坚持和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基层的鲜明导向,使基层党支部成为实施战略的前线、凝聚人心的桥梁、创新文化的源泉、破解党建科研“两张皮”的堡垒。今后,所党委还将进一步探索提升组织力的有效路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四个率先”、聚焦“三重大产出”,为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中科院各分院和部分院属单位开设了视频分会场。中科院党组成员、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京区单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京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分院分党组书记、各单位党委书记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光电所党委书记杨虎作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