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民品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换证换版现场审核
作者:质量处 发布时间:2018-04-17 阅读次数:

  2018411日~13日,中科院光电所接受了新时代认证中心按照GB/T19001-2016民品体系的换证换版现场审核。中心委派以高级审核员宋冬冬任组长,陈希友石增强为组员的位经验丰富的审核员对所领导以及质量体系覆盖范围内的14个职能部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审核。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宋冬冬宣布了光电所质量体系现场审核的综合评价结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自2015720日再认证以来,保持了质量管理的有效性。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保持和不断完善,重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和员工的培训工作,全员质量意识较强。根据GB/T19001-2016标准要求,确定研究所的宗旨使命、战略地位和办所方针。对研究所所处内外部环境进行了分析,识别了优势和劣势,提出了对策;识别了研究所的相关方及其需求和期望。识别质量管理体系过程的风险,编制《风险管理制度》、“光电所风险评估及应对措施”,从研究所战略、产品、财务、运营、法律等层面识别风险源、制定应对措施。制定适宜的质量方针,质量方针与研究所的宗旨和环境相事宜,能够支持其战略方向,在研究所内部得到沟通、理解和应用。 

  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总体符合GB/T19001-2016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具备实现预期结果能力,运行有效。待对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完成整改,经审核组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更新注册资格 

  光电所法人代表刘恩海对审核组的认真工作态度和客观中肯评价表示感谢指出: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审核组的要求完成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同时,围绕“如何建设一流研究所,做出好产品”这一问题,进一步规范科研研制过程,做好策划工作,将质量管理要求切实融入科研活动中,不断改进质量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保证我所产品和服务的运行过程全面受控。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