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开展“不忘初心,谈文化”五四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

  20185月11日所团委、青促会光电所小组和先光中心团支部前往大邑老所区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谈文化”的五四团日活动。 

  活动由所团委书记王琦锋主持。活动首先进行了学术交流,青促会会员、先光中心技术人员刘海涛讲述了机器人光学加工技术,青促会会员贺东介绍量子通信技术,在座青年科技骨干通过提问解答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的技术交流。 

  随后开展了“不忘初心,谈文化”主题讨论。党办主任王倩播放了11位光电所老专家谈初心、光电文化、创新以及对年轻人的期望的视频,大家在观看视频后感触颇深,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党办主任王倩在讲话中表示“你看到光电所什么样,你就是什么样。”在座青年科技骨干提出要传承老一辈科研人的奉献精神,在新时代立足岗位、拓展视野,提升科研人员的社会认同感。光电所发展到今天,跟光电人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而“文化”是精神的传承,作为年轻人就是要努力成为一个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立足于自身发展的光电人。 

  最后,参与座谈会的团员、青年表示,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断学习并勇于实践将满腔热情献给祖国,做实现科技强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作为科研人员,探索创新就是生命真谛,科技报国就是理想宏愿。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都将砥砺前行,从本职岗位做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攀科学高峰。 

活动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