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组织开展安全知识专题系列培训工作
作者:安保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次数:

  为加强职工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和劳动防护技能,规范职工的安全行为,光电所安全保卫办公室协同人事教育处分别于9月7日和9月26日组织开展了两场安全专题培训,此次系列专题培训由成都市安全培训中心特聘老师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光电所安全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兼职安全员、危化品管理员、一线危化品使用人员等累计约110余人参加了此次系列培训。 

  成都市安全生产专家温淑琴老师结合研究所危化品使用实际情况,主要介绍了危化品基础知识,危化品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危化品使用、储存管理,危化品库房管理,气瓶管理,危化品的主要危险特性等内容。四川省安监局张全安老师为光电所安全主要负责人、兼职安全员及安全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源头,同时,结合安全生产事故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典型案例的法律警示与工作启示。

  此次安全专题系列培训旨在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以及广大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安全培训是一直是光电所安全管理常抓不懈的工作,从安全意识的培养到安全文化的形成需要广大职工更多的关注自己身边的安全,主动学习、积极防护,努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能安全”的转变。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