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电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大邑旧址及建川博物馆“辉煌巨变1978-2018”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活动
作者:离退休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次数:

  11月5-9日,光电所离退休办组织700余名老同志到大邑旧址进行参观活动。 

  老同志们分五批来到成都市大邑县雾山乡光电所旧址参观,在这条150米宽、1500米长的狭长山沟里,老同志到曾经建设、劳动、工作、生活的场景中交流,在原先工作的实验室旁漫步,在曾经住过的小房子楼下合影,在以前看露天电影的小街走一走,流连忘返.......回到车上仍意犹未尽,共同回忆四十多年前从长春市区分迁三线所经历的艰辛岁月,以及在这个单位所收获的纯真友谊,老同志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传递着快乐的心情。 

  在原来的大食堂改建而来的“三线建设博物馆”,老同志们回味着处于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仍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无悔青春的贡献,感慨所的科技发展作为国家三线建设的缩影,反映出的国家科技事业迎来春天,逐步走出落后局面,再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域领跑的巨大变化,相信国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发展会更好。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同志们在参观完光电所旧址后,离退休办又组织老同志们到建川博物馆参观了“辉煌巨变1978-2018”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老同志在展出的实物、图片前驻足良久,感慨当前的生活经历了四十年变迁多么不易,提醒自己倍加珍惜幸福快乐的美好心情,同时也为自己是曾经的改革开放事业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而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是根据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要求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部署,结合光电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年度计划而进行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