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所战略推进第二期2班研讨班结班

2022-01-06 分享

    1月5日,光电所战略推进第二期2班研讨班结班。在为期4天的研讨交流中,近年新晋正高级职称的部分学员,在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所长罗先刚报告《新战略新担当》的基础上,再学研、再聚焦,找准短板弱项、探讨解决之策。

    

2019年以来,我所发展战略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全所进入发展模式转型期、思想转型期,提升研究所的组织力、执行力迫在眉睫,亟需通过参与重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向创新链高端发展、突破发展瓶颈和创新能力、提升职工获得感等来转变发展模式,使研究所发展与国家布局始终保持同频。

   

在本次战略研讨班上,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从“十四五”目标的分解落实、重大任务目标的实现路径、前沿基础研究的未来布局、战略实施的文化支撑等方面,介绍管理思路,启发学员思考,干部队伍和学术带头人在交流中凝聚合力,推动全所多方联动成为“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所长罗先刚在结班仪式上做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新时期构建新格局必须要处理好的“十个关系”,以及“十四五”需要重点关注的“十个方面”。他要求战略推进研讨班成果要注重后续应用,一是要从制度、措施层面推动研讨成果落地;二是要组织力量及时梳理研讨建议,做好任务分配和执行;三是要加强机关干部和研讨班学员的深度交流,要在职能管理工作中主动回应并积极采纳科学、合理的研讨建议。

   

截止目前,光电所第二期战略研讨班学员完成结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