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脊梁 | 光电所“身边人身边事”系列报道(二十五)

2022-09-17 分享

  在成都本轮疫情严峻时期,光电所研究生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开始了“宅宿舍”封闭式管理。为有效引导学生们消除恐慌,同步做好心理防疫,研究生部多措并举,营造积极向上战胜疫情的健康氛围。宅在家里的研究生们守望相助、向阳而生,哪怕在疫情的阴影下,也展现出积极乐观的人生姿态。

  守望互助,志愿服务 

  46名研究生组建起志愿者队伍,为同学们分发物资,投身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进行快递领取,彰显出光电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从心开始 

  为舒缓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研究生部邀请心理咨询师在线上分享题为《疫情期间,如何调整自己情绪和心态》的报告。从压力测试,到认知工具箱,心理咨询老师带领大家一步一步解析、调整自己的情绪。 

   

   

   

   

   

   

   

   

   

   

   

  积极乐观,生活丰富 

  宅家期间,同学们大秀才艺,琴棋书画,健身瑜伽,读书学习,于静默中感受慢节奏的世界。同时,静默居家见证了一代厨神的成长:学生们充分利用所研究生公寓配备的全套厨房设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慢慢的摸索中厨艺渐涨。 

   

   

   

   

   

   

   

   

   

   

   

   

  “云端”相聚,伴我同行 

  为丰富光电学子们的宅家生活,研究生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开展“学术讲座每日一推”,“云”厨艺大赛,征集“宅”家微视频秀,橘子电台每日分享一首治愈歌曲等活动。以不同形式舒缓同学们的心灵,助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此外研究生部还策划系列线上学术活动,包括邀请优秀学长和青年科技人员分享科研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求学的日子增加一抹亮色。 

  一个人在路上难免会疲惫,一群人在路上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才会越走越远。只要你我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重逢之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