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6 阅读次数: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自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我院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青年科技、支撑和管理人才。为引导和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根据院重要奖项评审的统一安排,经研究,定于2016年开展第十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表彰十名左右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院属各单位(含分院机关)、院机关各部门在册正式职工,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11日以后出生) 

  二、评选条件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业务技术精湛,工作成绩显著,积极参与相关社会事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具备下面条件之一 

  1.在科学研究方面,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在“三重大”(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产出中,率先取得突破,具有重大科学意义、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或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 

  2.在教书育人方面师德高尚,敬业爱生,勇于创新,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作出重大贡献的; 

  3.在支撑岗位上恪尽职守,技艺精湛,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核心科研仪器和设备做出重技术改造升级在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4.在管理岗位上勤政廉洁,勇于创新,政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对所在单位或部门的事业发展有重大贡献,在广大职工中具有较高威信的。 

  、评选办法与程序 

  (一)各单位可上报1名候选人,由党委、行政、团委(青联)联合组成推荐小组负责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产生推荐人选。推荐人选需经推荐小组研究同意,并在本单位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二)各单位认真撰写所推荐人选事迹材料(撰写说明见附件2,格式参见附件3),填写《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登记表》(见附件4、《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汇总表》(参见附件5),报院评选工作办公室。 

  由院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材料收集和组织初审相关工作。由院机关有关部门和部分青联委员等组成初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审,提出20名正式候选人,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院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条件,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全面审查、综合评选后,提出10名杰出青年作为拟表彰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第十二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一定奖励。 

  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按照程序,严格把关,既要考虑科研一线的青年代表,也要考虑在管理和支撑系统岗位上的先进青年。 

  (二)凡已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称号者,不再参加评选。 

  (三)事迹材料、推荐登记表和汇总表中不得含有涉密信息。事迹材料、推荐汇总表应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推荐登记表上粘贴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以上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3份)20161130日前上报院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团委办公室)。相关材料电子版请从院团委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tuanwei.cas.cn/)。 

  五、组织领导 

  评选活动在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京区党委、院青联和团委联合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终评工作。下设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院团委),负责申报材料的收集、审议和初审等具体工作。 

       人:王    李寒冰 

  联系电话:(01062661236 

      01062661234 

  电子信箱youth@cashq.ac.cn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 

  1号楼119办公室(100190 

    

  附件1. 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审委员会成员名单 

  2. 关于撰写推荐人选事迹材料的说明 

  3. 事迹材料样稿  

  4. 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登记表  

  5. 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汇总表 

   

    

                                                                                           中国科学院 

                                                                                         2016年11月4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评审委员会成员 名单.docx
附件2.关于撰写推荐人选事迹材料的说明.doc
附件3.事迹材料样稿.doc
附件4.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登记表.doc
附件5.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推荐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