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脊梁 | 光电所“身边人身边事”系列报道(二十三)

2022-09-09 分享

   近日,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这抗疫斗争紧要关头,光电所职工医院响应防疫号召,立即成立了一支8人组成的队伍留守光电所,为接下来的抗疫战役冲锋前线。他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关键时刻体现了职工医院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进入封闭管理后,他们顾不上家人、儿女,凭勇气和辛劳抵抗风雨,用担当和奉献阻击疫情,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林雁副院长,她虽然有高血压,但身为党员的她,毅然带队在一线冲锋陷阵。 

 

  

职工医院留守队伍部分成员
       9月1日至7日,这支医护队伍留守一线。连续7个日夜的坚守,他们风雨无阻,共计完成光电所园区16000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与物业及志愿者紧密合作,保证了园区内全员核酸工作顺利进行。

        全员核酸工作,从医疗物资的筹集准备、人员信息的准确录入,到核酸标本的采集暂存,他们分工协调,团结协作,将繁重琐碎的工作变得井井有条。 

         光电所园区高龄老人、无电子化健康码的居民较多,需要医务人员手动录入身份信息,工作难度比平常更大,耗时更长,且更易出错,但光电所医务人员细致耐心,诚恳热情,保证了录入及检测工作的有序完成。 

   

  抗击疫情,使命必达 

这支光电所职工医院队伍中有“90后”、“80后”、“70后”,甚至还有“60”,不同的只是年龄,相同的是同一颗为研究所所抗击疫情奉献专业能力和热情的心。 

 

  

   

  经常鏖战到深夜才归来的他们 

  脸上写满冲锋疫情前线的艰辛, 

  手上带着破损未愈的伤口, 

  但嘴角却挂着胜利的喜悦。 

  感谢有他们,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守卫一方灯火,守望岁月静好, 

  执着地用实际行动, 

  守护着光电家园的无恙。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