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立即登陆

光电脊梁 | 光电所“身边人身边事”系列报道(二十四)

2022-09-13 分享

   成都疫情突发,抗疫“集结号”吹响。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光电所园区,始终有这么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安保队伍,他们听令而动、闻令而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2022年9月1日,根据所疫情防控小组统一部署,安全保卫办公室第一时间关闭老大门,仅保留新大门通行。此时新大门作为园区第一道门也是唯一的一个出入通道,门岗安全有序的管控是园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关键。 

   

   

  01 

  严把关、守原则、护安全 

  新大门安保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对园区内外出买菜、就医、保供等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及时劝返不符合出门条件的人员。门岗管控中遇到个别不理解管控措施的人员时,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坚持原则、冷静应对、耐心劝解,共同维护园区安全秩序。 

   

   

   

   

   

  02 

  查双证、堵漏洞、保生产 

  工作区门岗安保人员认真核查健康码、核酸报告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仔细核验职工门禁卡、在岗人员临时出入证,保障闭环生产顺利开展。

   

   

   

   

  03 

  收快递、勤消杀、防隐患 

  为最大程度消除收发快递物流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隐患,安保办会同物业公司在新大门搭建了四个临时帐篷,组装货架,作为快递临时中转点。安保人员查验快递派送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报告等,测温、扫码符合要求后安排其在规定时间将快递放入货架,随后对快递物品表面进行消杀,园区内收件人在研究生志愿者的协助下,依次有序排队领取快递,既方便了园区职工家属,又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风险。
 

 

  

   

   

   

  04 

  重巡查、齐协力、筑防线 

园区内职工、家属、住户人员结构复杂且人数众多,部分人员对疫情传播防范意识不够,存在聚集、未戴口罩的现象,安保办协调党群办、离退休办、物业公司等多个部门,组织保安人员、志愿者开展巡查劝导,宣传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聚集、未佩戴口罩的现象大幅减少。

   

   

   

   

   

  他们用汗水践初心,用行动担使命,抱着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用坚守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我们坚信,有了他们的坚持和付出,微光终能成炬,众志必将成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赢来胜利! 

微信